2007/10/11

李怡不惑

李怡評論施政報告,一針見血

9 則留言:

匿名 說...

一向都喜歡李怡的評論文章,讓人清醒一些;從去年開始也有追看茶怪的文章,跟喜歡喝奶茶一樣,有點上癮,茶怪博學、真情又謙虛,哈哈,甜言蜜語,不過是希望你繼續努力,獨立思維是很珍貴的。


不懂英文的老粉絲
另註:看你的文章學英文" ﹗"

茶怪 說...

多謝支持,太客氣了,我希望多d人留言,多d討論,我邊寫邊學,有很多想法未確定。

匿名 說...

《貞觀政要》記載了一則有關魏征的故事:

唐朝初年,唐太宗李世民任用魏徵當諫議大夫。魏徵由于為人正直,主持公道時得罪了一些人,而遭到非議。李世民派 溫彥博去責備魏徵。魏徵因此去見唐太宗說:“我希望陛下讓我做一個良臣,不要讓我做忠臣。”

李世民聽了很吃驚,趕緊問:“良臣和忠臣不是一樣嗎?”

魏徵答道:“不一樣,像古之稷、皋陶,就是良臣﹔像龍逄、比干,就是忠臣。良臣以國事為重,公而忘私,本身享有美名,君主獲得好的聲譽,子子孫孫傳下去而國運無窮。忠臣則不然,唯唯諾諾,只為個人打算,君主會因他落得個昏庸的惡名,甚至國亡家滅。這便是忠臣與良臣的區別。”

不知"曾子"是良是忠也? 有待時間去見證。

粉絲
(你邊寫邊學,我邊看邊學)

匿名 說...

最慘係好多人想佢做忠臣,乖乖地等中央比多d好處落黎,多過想佢做良臣。佢昨日講完「文革論」,我懷疑佢乜臣都唔係,直情係「神」,神經個神。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茶怪 說...

太太: 真的不好意思,茶怪盡量維護你的言論自由,亦重視你留給我的意見,但不希望有人身攻擊的成份,所以唯有刪除你的留言,可能我之前沒有說清楚這個規範,所以也怪不得你,希望你有機會再來暢所欲言。

匿名 說...

收到,我都知自己有d專制,已被廣東老公教訓了一頓﹗叫我要同人道歉。所以我收回之前留言及向你朋友道歉,不過,老實講,他除了主席的東西,其他的文章都几好,我也有看的。

仲有,証明一點,奶茶怪真是一個"君子"﹗

匿名 說...

如果佢睇到佢一定唔會原諒你,蝦蝦!

匿名 說...

唔會o既,佢應該是比較進化o既
fujian人,蝦蝦......
多謝你覆我
呢單嘢就打住啦,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