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0

理髮

初中,好嚮往到時髦髮廊理髮,不過收費較老套的上海理髮店貴得多,簡直是天文數字。家姐說,逢星期三,某某髮廊有學生優惠價三十八元作招徠,記緊帶學生證,學生證是身份的象徵,因為小學生沒有。去到,要怎樣怎樣剪,每次都慎重地講約三四句,希望可以剪成某某明星的模樣。

到今日,上髮廊成為習慣。近月,不滿自己的髮型,髮型師千遍一律地將我這個年紀客人定位為李克勤,對,二十年前的確好殺食。可惜,到今日,李生一把年紀,還我要跟他扮後生? 算了吧,你去你的花花草草頭,我認老了。總覺得齊齊整整的髮型永遠唔會out。去哪裡剪? 昨天,把心一橫,去了一間尚存的上海理髮店。

一打開門,眼前一遍亮白,兩位老師傅來迎接,一位送上白色熱毛巾,原來用來抹汗的,真細心,另一位替我舖好白圍巾,髮尾頸背擦上爽身粉,師傅二話不說,落手就剪。我依然慎重地給他指示,他沒理會。這個老實人打破了我多年來一廂情願的幻想,從來,髮型師都是按照自己的意思去剪的,聽客人指示只是做樣。

二三十分鐘內,大剪刀、小剪刀、電摌、手動摌和剃刀出齊,效果滿意。下次,我會學隔離位的伯伯,享受剃鬚服務,看他懶洋洋地卧著,悠然自得,面上塗滿剃鬚膏,散發著男人應有的味道。

4 則留言:

david santos 說...

China, congratulations!!!!!!!!!!!
"08-08-08"

Lo On Nie 說...

凱哥,你正式晉身為一個「佬」,恭喜恭喜

Unknown 說...

cant wait to see ur new look

匿名 說...

茶兄, 你竟跟上海理發師傅講想點剪,呵呵.
誰進店都是同一套功夫招乎的, 沒有tailor made服務.
我年少時光顧過一次, 實在受不了那超熱風筒.

阿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