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威士忌


下周末準備到一位老朋友的house warming派對,今日我冒著春雨,專程到灣仔大利行選購洋酒,作送禮之用。買了支Highland Park 12年威士忌,雖然Citi'super也有售,但那間老酒舖索價平了一截,加上殷勤的招待,自然買得稱心如意。我還對老闆娘說,那支酒是送禮的,自用? 我捨不得。老朋友,雖然不算甚麼生死之交,近年大大小小的人情總是欠了下來,累積起來計利息,都是你為人慷慨之故,今次當一次過補償。要不然,我頂多到百佳超市買支澳洲紅酒罷了,那等貨色,氧化十五分鐘後,用來配搭當晚速遞的意大利薄餅應該綽綽有餘。買了威士忌,到街市買過今晚的餸菜,到洗衣店取了衣服,做完一輪雜務,回家,是時候放鬆一下。Highland Park一向備受好評,自己飲的來來去去是那幾個普通品牌,還是開來試試。結果,送給老朋友的禮物又得重新考量了。

11 則留言:

瑪嘉烈 說...

這一篇文令我想起村上春樹。

茶怪 說...

過獎了。

Unknown 說...

thot u only like wine

茶怪 說...

whisky my favourite. wine, cognac, sake, port, gin, vodka all like. but cannot handle beer any more...

老麥 說...

話時話,支野好唔好呢?

茶怪 說...

芳香、醇厚、回甘。上了一課。

pomerol82 說...

Saw you at Jason's blog's comment. I hardly meet any whisky lovers in HK.

I've got a blog about whisky, brandy and wine. Welcome your visit

http://pomerol82.blogspot.com

茶怪 說...

好高興認識你!

pomerol82 說...

Me too~

係免稅店買威士忌平D。雖則免稅店孖展好高,但比起香港100%廠價的酒水計還是有賺。留意,只是中高價威士忌有著數,低價威士忌同干邑分分鐘貴過香港零售。

Blog 入面既"審計處"有酒評列表及hypher links,易睇D。"私己"係小弟的 cheap 酒存貨列表,有興趣可以及及。

小弟推介一款平靚正威士忌,Teacher's Highland Cream,一公升裝香港零售價不用百五元,可於辦館式酒行看看。
http://pomerol82.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23.html

茶怪 說...

香港很少人飲威士忌,難得遇到仁兄你對威士忌的知識豐富,讀你的網誌令我獲益良多。Teacher's,有機會我會試,多謝推介。我想,只飲貴格貨而看不起平貨的人,應該不太臭酒氣的。

pomerol82 說...

唔好客氣,大家分享下經驗嗟,尤其係香港呢個威士忌沙漠,遇到同好真開心

其實我乜酒都"嚐",近期玩埋干邑同雅文邑,有興趣都試下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