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

星期六

Good Strategy/ Bad Strategy是近期的好書,作者Richard Rumelt是企管顧問兼商學院教授,他認為好的營商策略沒有公式或理論可循,要靠營商者個人對實際狀況的了解,因時制宜。更重要是,營商者願意接受前路難測這個必然事實,憑個人的經驗作出合理的判斷,盡量預留空間讓日後有選擇機會,在執行上雖然貫徹理念,各個環節盡量配合。他舉出一個生動的例子,是大衛大戰巨人歌利亞,如果根據一般營商理論,巨人一定贏,不過,大衛洞悉相方的強弱分野,傾向全力去執行計劃,出奇制勝。Rumelt說的營商沒有天書,是老生常談,不過在今日注重速成的營商理論潮流下,這本書能指出重點。

Amazon.com: Good Strategy Bad Strategy: The Difference and Why It Matters (9780307886231): Richard Rumelt: Books: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