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3

沒甚麼/TNJ

住在樓下的先生已經不是第一次投訴,他說我家地板不時發出聲音,騷擾他。我起初大惑不解,生活清靜到連電視也不開,何來發上噪音,想幫那位生氣的鄰居也不知從何入手,後來,他一有不滿,就開始猛烈打拍自己的天花,那時我才發現,噪音可能來自女兒的腳步聲,有時她高興起來,到處跑跑跳跳,樓下聽到也不出奇。不過,阿甜晚上九時上床,即使有噪音,也不應構成太大影響,更何況她是個不足兩歲的豆丁。前晚他上來我家門,鬧得特別激烈,我唯有邀請他到管理處理論,到了管理處,他的情緒一發不可收拾,差點動武。我表明,自己和家人過著正常合理的生活,如果這樣也太嘈,影響別人的話,我真的無話可說,我不會因為別人改變家人在自己家中的生活習慣。可能是地板太薄,這是樓宇建築問題,與我無關。他完全不接受。管理員也無符,只好叫雙方忍讓。話雖如此,他的粗暴行徑早已對我家人帶來心理壓力,每每甜甜快樂地自由地走動,有時學人跳舞,做爸爸看得最享受,內子卻緊張起來,甚至憂慮那位敏感的中年男人會趁我倆上了班,會有製造甚麼麻煩。她的憂慮也是可以理解。經過前晚的爭執,我們開始考慮搬遷。

今晚下班回家,甜甜用她僅有的詞彙告訴我:「嘭嘭嘭」洒洒手再說「叔叔鬧鬧!」我連忙問姨姨發生了甚麼事,姨姨說沒甚麼,是姨姨教甜甜行路輕力一點,否則樓下叔叔又會上來喇!噢,我驚覺,原來甜甜開始懂事。就是這樣簡單,紛爭可望得以舒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