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利人利己的事,叫做理想 -- 幫到人而自己又開心。利己不利人的,是享樂 -- 好多年青人做自己喜歡、卻得不到別人認同的事,美其名是追求理想,其實是享樂。至於利人不利己的事,有誰會幹? 很多人,天天幹足十小時,利人不利己的事,通常有報酬,最常見的報酬是錢。同樣能幫人,理想不一定較搵錢偉大,運輸工人與無國界醫生一樣有意義,分別只在於個人觀感。最後,既不利人又不利己的,為之懶惰也。

2008/07/14

財經拆局2


書展快到,新一集的財經拆局《財經拆局2》本月出版,今次找來好友何偉立合作,注入了很多基金界的有趣題材,你可能不熟悉他,不過,他的文章你可能看過,他會在書中自爆身份,在這裡賣個關子。至於舊作者今次也有突破,就是寫了個關於外星人侵略地球的短篇科幻小說,蒙地獄編審蔡東豪網開一面,小說才有機會出街。全書三十四課,較上一集多幾課,又厚了幾十頁,售價貴了廿元都應該抵睇。

2008/07/03

文雀

電影《文雀》正合茶怪這類三十幾歲男人的口味,靚人靚景,充滿老香港情懷,配上輕鬆的爵士樂,導演帶觀眾度過賞心悅目的旅程。陳可辛不惜跑到沙漠去拍戰爭片,因為他相信,只有千軍萬馬的浩瀚場面,才吸引到觀眾入戲院。憑著《文雀》,杜琪峰示範了無須勞師動眾而達到同一目標的可能性,就是在大銀幕上放映美麗的圖畫。至於身穿全套白色西裝、踏單車招搖過市的怎做小偷,著高跟腳、姐手姐腳的情婦怎有可能逃脫幾個保鑣,以及竟然有富翁將打荷包推崇成競技項目,茶怪一點也不覺得荒誕無稽,這些只會為電影加添浪漫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