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日本

佛教傳入日本已久,不知道日本人會否用這個宗教的思想來面對自身的災難。天災無常,報應又不是種瓜得瓜的這般直接,因果關係超出我們的智慧想像。唯有活在當下,傷心過後努力生存。明天的命運,還看今朝。遭遇不幸的,他日會重來,享用今日其他人種下的成果。

我看,港人也擔心日本的危機會擴散來,輻射會乘著風吹致,我的化學知識只有中學程度,天文學更是白痴,連天氣圖也不曉,不過,我嘗試具體一點來理解,試想日本放一萬個氣球上天,假設風向吻合,吹著東北風,你估有多少個會在香港上空出現呢? 我猜只會有幾個,其他的都不知飄到哪裡去了。如果風向有別,可能連一個也看不見,崇尚日本貨的港人便與這批新貨無緣。

日本奶粉缺貨,父母也不要太擔心,轉吃其他奶粉便行。我女兒自出娘胎,也轉過幾種奶粉,港人適應力強,從轉奶粉開始將之發揚也未嘗不可。

2 則留言:

Lo On Nie 說...

其實所謂風向在不同的高度也有不同,某個高度在吹東北風,另一個高度可能在吹東南風,所以單純說「因為吹東北風,所以幅射會飄到中國大陸」也不一定對

茶怪 說...

哦,原來如此。咁真係會吹得好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