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8

剝橙

昨晚返祖母家吃飯,本來打算買點水果,祖母過慣獨立生活,水果她自己會買,我多添她反而吃不完. 打消了買水果念頭,兩手空空上去,反正也不必客氣.吃過飯之後,我自己從雪櫃頂的水果籃拿個橙吃,三四月間,橙都是所謂的舊橙,特別香甜,我掏手剝掉橙皮,一邊向姐夫解釋用手剝皮,比用刀切開好,可以保存橙汁,不致流得一檯都是,當然手勢也要靈巧.說罷,剝好,一半給外子,一半自己吃.突然想起,我可以為大家剝橙,對這晚餐總算有點貢獻.於是我剝多一個,一半給祖母,一半給媽瑪.注意,兩邊要冒求勻等,這個不用多說.袓母笑納,媽瑪不要,沒有甚麼的,我只好給姊姊.這是我平生第一次為別人剝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