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3

兩男一綠

下午光陽透過落地玻璃照進咖啡店裡,一張長長的餐桌上放著只剩餘少許的綠茶凍飲,杯身佈滿露水,杯底壓著的餐紙也浸透了。它旁邊是另一凍飲,大概是朱古力口味的。席上的男人就是朱古力凍飲的主人,至於綠茶那杯屬於誰,沒有人知。過了片刻,店員來清理桌面,桌子之前應該有一個家庭用過,還包括小朋友,吃完的垃圾連地上也有。店員清理好,離去,桌上剩下二杯子,綠茶和朱古力,也許,店員猜測綠茶也是男人的,帶著太陽鏡的那位年約三十歲客人,倒沒有示意要人拿走綠茶,基本上在整個打掃過程上,他沒有絲毫反應。喝完,離開,順便把朱古力掉進垃圾箱。

不久,來了一對父子,兒子約二十歲,像是留學海外,回港渡假,他也坐在綠茶前面,拿著橙汁,沒有移開綠茶,也沒有叫店員來處理,只由得它原封不動,反而將自己的橙汁隨便放得老遠,然後懶洋洋地攤在椅子上。父親好像視而不見。年輕人不時起身伸手去拿橙汁喝,不太方便,但仍寧願遷就綠茶。臨走也很有手尾地清除了自己的垃圾。竟然遺漏了個半公升裝的水壺,明明擺在桌子中央沒遮沒檔,勞煩了好心的旁人嚷他們回頭。今日陽光特別燦爛,綠茶杯身露水都差不多蒸發了,仍莫名其妙地空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