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佢請客.你埋單

百佳超市停派膠袋,令茶怪跌眼鏡,在早前的文章已提過,免費膠袋對超市業務太重要,所帶來的好處遠較成本高。百佳的策略是否成功,仍要時間證明。在推廣手法方面上,茶怪感覺麻麻,如果說是為了減省成本,用來提高服務質素,這還說得過去。打正環保旗幟,可以贏得感性的環保組織的支持,但想真點,其實與環保無關。道理好簡單,我買一個膠袋兩毫,買十個都係二元,用廿蚊可以買一百個膠袋,我鍾意點用都得。百佳有沒有規定最多買幾個? 還是將膠袋當作一般貨品看待,你愈買得多愈好? 以前因為百佳承擔膠袋成本,是派也很忍手。相反,假設我顧及環保,不買膠袋,百佳又幹了甚麼去支持環保? 超市會否捐贈幾毫給獨立環保組織? 茶怪沒有聽聞。佢請客,要我埋單? 即使自備購物袋,我寧願去惠康。

6 則留言:

匿名 說...

吉之島也是不錯的選擇

茶怪 說...

只要去一次吉之島超市,就知道那裡購物的人對吉之島的瘋狂程度。店內人頭湧湧,有次去想買西蘭花,無,店員有禮地說「等半個鐘就有」,心想,誰會為paul菜等超過二分鐘,說得出這句,證明真的有人會等。另外有位太太,她被購物車撞得很應,力度不致於令好倒地,至少都會令她嚇一跳同埋好痛,誰知,好全完若無其事地專注選購。

Th'is Janelamm 說...

吉之島 is my top pick. 服務佳, 品質好, 有禮貌, 產品多.

匿名 說...

明白。

匿名 說...

十分同意!!

膠袋費部份話慈善用途.....

又用百佳個名捐出,又可扣稅,

我又無得決定捐邊間。

去惠康買。

匿名 說...

hongkongguide, 以上兩位太太話吉之島都得,為免佢地再重複,我預前幫佢地講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