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凌尉雲

立法會港島區補選候選人凌尉雲叫人眼前一亮,她之前質問陳太一個四人家庭每月綜援金有多少,明顯地有備而來,預備好的不只是問題和答案,更預備好刺向陳太的死穴,陳太的清廉形象的強項,不怕有關按揭事件的質詢,無論你怎樣揭瘡疤,選民就是不信陳太是個壞人。陳太的弱點在於對政策細節忽視,退休六年,即使是政務司司長,由陳太決定參選到公開辯論不到兩個月,對資料性的東西掌握有限。

周日看凌尉雲質詢葉劉有關23條也是漂亮,葉劉一向的立場是她承認犯下執行上的錯,即是立法方向與她無關,作為公務員,她只是執行上司的指示,這個茶怪認為某程度上說得通。民主派再追究葉劉的悔意有多少,根本無關宏旨。凌尉雲問:如果現在要立法,你葉劉支持還是反對,這是將過去的議題帶到現在。葉劉答要先取得共識,沿用建制派議員對敏感議題的慣用盾牌,葉劉顯得騎牆,不敢說支持立法,亦說不出反對。那時窮追猛打的凌尉雲突然玄起來,問:「如果每個人都等待其他人的共識,要等到幾時?」

茶怪反對提高選舉門檻,因為即使無強無勢的小市民參選,未必可以影響戰果,但他們對大熱的質詢挑戰,往往試驗大熱的實力,讓選民對大熱有更深了解,另外,說不定無名小卒有一天成為大熱,提高參選門檻是減少他們的機會。

8 則留言:

匿名 說...

凱哥:
若我是港島區選民,我會投何來一票。因為她若當選,就少了一個人拿綜援,這場無無謂謂無人可揀的補選就對社會有一丁點貢獻了。
阿信上。

自從看過你的財經拆局後,其他投資書都可丟掉了。期待"少林派"有其他大作面世。掌門師父每周六在電台玩滑浪五分鐘唔夠癮、副掌門師父據說公司規定他不可公開評論個別股份。市場上有質素評論買少見少。只能每周睇下一仔的老前輩的第一倉。

匿名 說...

阿信,有個哲學家,我唔記得個名,寫了很多反對民主的論文,最後他說,如果民主有一樣好東西,那應該是她令人民多關心政治時事。我諗咁起碼是好的。多d留言啦!同埋答隔離個問卷,唔係iq題,無單一答案。

匿名 說...

人們總將選舉跟民主公平連在一起。
lotaitai 是個師奶,有個問題,難道支持敗方的不是人民麽??那麽,對支持敗方的人民可算是公平??
還有,陳太和葉太都是獨當一面的人才。社會若可以共得她們的才能多好呢!

匿名 說...

本來對凌小姐無乜好感,但聽完佢係cable個訪問, 因她一句:「我形象無其他兩位高官咁鮮明, 但我唔係需要形象, 係真心為市民服務」(大約啦), 完全對佢改觀, 證明有人真係有心做野。


kidult

茶怪 說...

lotaitai, 我都係小市民,我嘗試重組你的意思,即係話比投票更民主的方式是通過協商,訂定某些規矩,而讓有能之士可以共同參與政治。我相信呢個方法就好似港英時代,政府是又公務員組成,最高領導,港督是由倫敦委任。多麼好,沒有分爭,沒有做show,沒有抹黑,天下太平。但其實當時,香港只是身處一個避風塘,委任港督的英國執政黨,也要經歷殘酷的選舉考驗。

根據我觀察,唔知你係唔係一樣,大部分香港人都不愛選舉,又不愛中央高壓管治,港人不信任「共產黨」,更不信任自己的隔離鄰社,怕他們投錯票選錯人,港人最信是專業人士,例如律師、高級公務員,別要港人費心,只要那麼懂的、專門的人,由他們推舉中立持平的人做特首做議員就好了。這個想法是基於良好意願的,這種良好意願其實從來沒有在香港出現過。

你怕選舉對支持敗方的選民不公平,即使可能你兒女年年考第一,也要多謝考第二的,因為沒有第二名的挑戰,考第一的是不會進步的,在政治的在野黨亦發揮類似的作用。當然,可能你考慮的,是少數分子的權益,例如同性戀者、少數民族、煙民、粵曲愛好者,在少數服從多數的選舉下,少數分子無法選出他們的代表。其實我認為每個人在某個範疇內,都是少數分子,這個都是我的關注。

茶怪 說...

kidult,形象都好重要,但係太偏重就唔係咁好。

Unknown 說...

我係路過既一份子,但我睇到論壇以後,對凌小姐好人好感,因為我覺得佢比兩位呀太同埋其餘的人做得野!因為我係是次論壇先第一次見到凌小姐,但係我都對佢好有好感,認為佢明白基層的需要!而何來小姐佢有行動來支持佢既行為,我都好十卜佢!所以呢兩位我都好支持嫁!反之葉太為廿三條只是因為是次才出來道歉,令人感到憤慨!

茶怪 說...

tau b, 好似你有得link,不過有problem,開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