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

過程

未進入數碼年代,有段時間我是玩寶麗來,原因好簡單,受觀迎。跟朋友拍照,朋友即時可獲得世上獨一無二的「作品」留為紀念,好有face。當然那些算不上是甚麼藝術品,但是那種「此時此刻、可一不可再」的感覺,好獨特。攝影可以有很多方式,每一種方式的差異又不單只在乎作品本身,也在乎拍攝的過程。後來我換了部Minox(德國製迷你間諜相機),又是另一種享受,因為幾乎沒有一個被攝者以為我是認真拍攝的,他們都視之為一件沒相干的玩具,拍出來的照片,神態自然。伍生談到用玩寶麗是煞有介事,我倒認為有些人日攝旅遊照,採用大枝長炮,大閃燈,反是煞有介事,弄得人人也緊急起來。一己之見。

錄自我在《伍振榮:攝影獨白》的留言

4 則留言:

Unknown 說...

couldnt agree more, many ppl are just too obsessed with the equipment nowadays, but not photography itself

in my mind, any tool can be a good camera (eg mobile phone), as long as you can capture the moment

匿名 說...

大鏡唔係完全冇用,要來拍賽車、雀鳥、星星等,至啱。

匿名 說...

香港人太緊張,要影佢地自然既一面,真係要花一點功夫

匿名 說...

非常,莫講被拍,有時望多兩眼都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