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病了幾星期,是時候想想切實改變生活習慣。腸胃差,尤其是胃。我向來喜歡刺激的飲食,酸辣湯、咖哩牛腩、咖啡、奶茶、酒,提起也垂涎。工作壓力大,有時刺激一下,是借口。人總有點懷習慣,我連粥粉麫飯都可以落大量各式各樣的辣醬、辣油、胡椒粉。咖啡、奶茶更是兩難,早餐渴了咖啡,午餐選甚麼呢?莫說偶然的下午茶和西式晚餐,不是啡就是茶。辦公室全日有免費咖啡供應。酒,親友聚會必備。甜酸苦辣,味覺就這樣經歷持續的刺激。舌頭有福,胃部當災。

有時我好懷疑人類的進化能否追得上飲食習慣的變遷。進化的理論大概是這樣的,畜牲的四支勻稱,人的腿比手臂粗大得多,原因是人懂得直立行走。我想,照我的飲食習慣,如果進化得以配合,我舌頭的面積積應該較胃部大幾倍,接近網球拍般大小。看來,進化太慢了,唯有將自己的飲食習慣回歸幾十年前,吃牛奶浸餅干也興奮的年代。改變不容易,但回想這段日子,連累妻子連晚照料,真的不忍。這怕就是決心改變最大的原動力了。

13 則留言:

. 說...

好好保重,早日康复。

Unknown 說...

exercise shd help too

take care!

Brian 說...

凱哥,保重身體。

匿名 說...

thank you, 有心!

匿名 說...

保重身體,要找天一起出來吃素嗎?

匿名 說...

保重!

匿名 說...

thomas, 好呀!

老麥,thanks!

匿名 說...

有時後生時飲食失衡的苦果積下來要到年紀漸長先顯現。阿信本身年輕時無運動的惡果都在呢兩年慢慢浮現。茶兄係時候要調較下飲食習慣了。祝身體健康。
阿信上。

匿名 說...

係呀! 大家咁話!

匿名 說...

話時話,茶兄現時的工作忙嗎?阿信只知茶兄脫離了「廠佬」生涯,唔知後來改做盛行?
阿信

匿名 說...

我調到相關公司做投資工作。唔算好忙,好傷神就真。

匿名 說...

茶怪:

身體出現病徵,其實是話你知警告你;身體頂唔順。

身體警告你要吃清淡些,吃得準時些,吃得慢些。

香港人工作壓力大,時間長很難免。

還是為你最愛的人,偏回正常飲食習慣。

請保重!

fr. hongkonguide

匿名 說...

thank you very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