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7

Amigo

今午和太太到跑馬地雅谷餐廳吃飯,在預定好的窗邊位置坐下,遠眺馬場美景,燦爛旳陽光照進來,令古董裝橫的室內精神起來,食物在陽光的完美光譜下最美,最能激發人類原始的食慾,哈,我懷疑自己有輕微的密室恐懼症才會這樣說。

先來前菜,白汁雜菌巴戟,白汁混和磨菇好和味,薄餅包在外面,作用是封存磨菇的脆弱香氣,和增長整體質感。接著是牛尾湯配法包,我懷疑法國人的牙齒構造有異於中國人,他們的麵包堅硬得很,非常難咬,這是題外話。紅湯,我總覺得金寶罐頭湯是正宗,沒出息的我,只懂將餐廳的紅湯與金寶湯相比,似金寶,就叫做好。這裡的紅湯很好,侍應再即席加上少許sherry酒,令我罐金寶湯進入醇和新境界,借用萬事發香煙的廣告標語。

到主菜,羊肋骨,一點酥味也沒有,嫩滑多汁,如何炮製出這個味道我不知曉,只知道肉類新鮮、高階,買手很重要。至於我吃了源自哪裡的羊,羊又吃了甚麼飼料,我完全不了解。經驗告訴我,在高級餐廳吃個常餐,以最低消費,叫個牛扒的話,太貪,貪心沒有好結果。退一步,羊肋骨就海闊天空。紅酒還可以,送紅肉,它是第二重芥辣。

甜品,在餐廳來看,甜品可能是最低成本,卻又最能討好客人的一個環節。我點的雲尼拿雪糕紅酒浸梨,令我眼前一亮,顏色配親、擺佈十分特別,味道,是甜到入心。最後,奶茶,論味道,當然不及堅尼地城祥香茶餐廳,但侍應的欣勤服務,在我眼前慢慢將熱茶倒進杯子,然後再加熱奶,與祥香德哥的粗聲粗氣,又是兩回事。

食好東西,壞東西,貴有貴吃,平也照樣吞,我想,如果可以細味每個環節,就不至浪費廚師的心血,也不至浪費和同伴的美好時光。今次未能碰見偉仔和嘉玲,可能有點美中不足,下次說不定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