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

長髮

五年前遇上她,他被那把秀麗的長髮所牽動。那時,負離子直髮還未興起,要打理一把長髮是一件大工程,而且每天做一次。洗頭後,她須要花半小時,一手電風筒,一手梳,續寸續寸地吹乾、梳理。豈沒有別的事情煩擾她?沒有,即使有,她也不管,專心一致地打理好自己的事情,是一種自重、自愛,這份矜持透過那把秀髮表露無遺。他當然沒有細心分析這一切,只覺得她有一份獨特的氣質,「就是不像其他女孩子那樣三八」,之後一次與老友傾心事,他這樣說。

去年他們結了婚,太太剪短了頭髮,先生看了吃了一驚,不過說沒有問題,「我一樣地愛你!」。太太開始事無大小打理家庭的事,包括先生一切起居飲食,生活習慣,例如穿的上班服、假日優閒服,每晚吃一碗半飯,與朋友喝酒一星期不准超過一次,每天二時通電話,汽車上的公仔擺設等等。久而久之,先生感到不快,時有爭執。「我識果陣時都無係咁,以前佢好柔純,咩都聽晒我話。」有次他對老友訴苦。

上個月,在內地公幹,他包了個二奶。長長的直髮,他一看就喜歡,別管那只是她在髮廊做負離子得來的。「相處了不太久,至少她沒有家中的太太那麼囉唆。」飲多了兩杯,他告訴老友。

今日二奶一見面就對老公仔說:「看,我轉了新髮型,剪得太短了嗎?」他看了看,來不及反應。二奶續說:「想搬落香港住。」他嚇一跳:「咁快?我係話你轉髮型轉得咁快。。。」

1 則留言:

hongkonguide 說...

他迷戀是.....
一柳長髮?
他喜歡是.....
一些溫柔?
一些順從?
一些刺激?
他是....
從來未變?

她是.....
變得太快?
或是
原來一個家,
其實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