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男同學

今早送女兒上學途中,她說他在後面跟著我們,我正準備回頭看看那個小朋友時,阿甜連忙叫我不要等他,於是我們便繼續行。他是她在預備班中的好同學,我見過幾次,包括有次在寒舍開的茶會,常面露寬容,但甚少說話,跟阿甜十分要好,聽說會手牽手一起放學。我還打趣地跟老婆說,阿甜真有眼光,似你。女兒年僅三歲,我就發夢做岳父,算不算變態。他家也在學校附近,可說是我們的鄰居,在上學途中偶爾碰到。今次也一樣,「喬喬!」他從後叫了一聲,他和照顧他的姐姐追上來。 那一刻我想,在她長大後,回想起人生的甜美時光,都總會同你我一樣,少得十隻手指數得完。老公可能都是個悶蛋,可能,她想起的,是上學途中有個投緣的男生從後面呼喚自己的名字這一幕。 可惜,這一幕不是遊樂場的旋轉木馬、喜歡可以再玩。學年快將結束,下個學年,倆位小朋友又各自轉校。 人生路上跟你我擦身而過的人有很多,有些留下的印象會特別深刻,任由你喜歡不喜歡,但現實就是這樣無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