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9

麥片危機

今早發現燕麥片吃光了,不想改變在家吃早餐的習慣,於是趕快走落街打算到超市添置,原來超市八時開業,我早到了半小時,好麻煩地造得一頓平凡的早餐。 因為我大頭蝦,時常用光了口袋裡的現金才發覺無錢,每次,事有湊巧,總是最急忙需要現金、又不能夠用八達通、易辦事和信用卡的時間,例如趕時間搭的士。我試過每次從ATM提款四千大元,但始終解決不到問題。由本周起,我的做法是,提款九百(一張五百加四張一百),一百鈔票先用,每逢用到要打散張五百大鈔時,便提款另一張大鈔,於是我口袋裡永遠在四百幾至九百的區間上落。 燕麥片也行這套,一開始買四包,用到餘下一包時立即添購三包。 相信在不久將來,科技會幫人解決以上的問題,例如有電腦記錄家中的食物及日用品存貨的變化,及時自動向超市落單。在夢想未實現之前,至少我有張自動增值的八達通。

1 則留言:

nikita 說...

我的現金使用方法都係咁上下,家中還有備用小量現金,要點小錢例如交學校活動費用時可派用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