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0

幸福台北

月初到台北玩三天,先到北投溫泉,我常想,只要將泉水提煉成粉末,包裝好,出口,在香港也可以享受北投風味。事實非然,村上春樹說過,威士忌要到蘇格蘭飲,才嘗到真味。喜歡浸溫泉的香港人只能羨慕台灣人。鶯歌陶瓷,工藝品最吸引的地方是每個都不一樣,如果你有心去問的話,每個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近年香港流行藝術展覽,我想是抗衡貿易全球化帶來的心理空虛。因為貿易全球化令商品標準化、並無限複製。你買到名貴跑車嗎?朋友的可能跟你一色一樣。名酒、名表亦然。到台北,想參觀誠品書店嗎? 以前可以,但現在銅鑼灣也有。在古窯旁的店子裡,我看中了個柴火燒成的杯子,總比到商場名店選件襯衣稱得上是緣份吧。香港咖啡文化大概由星巴克開始,再由陳豪普及。到蜂大咖啡才發現,咖啡文化早在六、七十年代傳入台灣。老店蜂大進口世界各地的豆種,原店烘焙,售價比香港平宜得多。對日本料理趨之若鶩,容易被人搵笨。台灣曾是日本植民地,很多台灣人現在操流利日語,對他們來說,日本文化沒有甚麼神聖光環。美觀園是家老牌的日本料理,出品大件夾抵食,用大牌檔的態度造日本菜,未嘗不可,還很可口。張考全是誰? 我是最近才知道,老婆說到台北的目的是訪尋全哥常到的單車店。對於老婆迷上男明星,我持開放態度。明星不是用來鍾意的嗎? 看看全哥的照片,真的很帥,老婆的品味值得稱許。逛永康街驚喜處處,有家專賣薑味個人護理用品的小商店,我買了咖啡配薑味的肥皂做手信。店員向介紹老婆介紹薑味軟膏,半句不問就伸手到客人的頸背為她按摩,親切的態度發自內心,沒有千篇一律、機械化的問候句。幾天來一路掛在口邊的是一句「台灣人真幸福」。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溫泉粉呢,一早就有得賣,還是以日本各地溫泉為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