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衰退

談到經濟前景,評論員愛說明經濟衰退的學術定義,說衰退是本地生產總值連續二季錄得負增長,如果你攪不清甚麼是生產總值,負增長是否等同減少等難題,不打緊,茶怪聽過對衰退的一個簡單解釋: 「衰退是當你的鄰居失業了。」較衰退嚴重的,是肅條,肅條是甚麼? 「肅條是當你自己失業了。」聽來有道理,誰會關心GDP或CPI這些英文字母,較自己的工作和生計更深? 那麼,經濟何時才算復甦? 茶怪的答案是:「復甦是當特首失業了。」有歷史為證。

現在說香港將出現衰退不是危言聳聽,經濟週期有起有落是必然的,問題是何時,茶怪不知道,但可以想像的,是如果衰退來臨,對香港的打擊較以往大,原因是香港高度集中依賴金融業,其他經濟支柱如物流和建築軟弱,亦沒有發展新的行業,衰退對金融業打擊甚大,令人擔心。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不用擔心,知足常樂。
有食有住有家人就該不俗了!

匿名 說...

lotaitai, 知足常樂,對,但始終覺得香港可以做得更好。

匿名 說...

Agree with miketea.
Waiting means dying.
Need to start something new here.

匿名 說...

anonymous: blogger liangzi had some interesting discussion:

http://sixianghuayuan.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25.html

http://sixianghuayuan.blogspot.com/2008/02/2_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