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勿搏

在大跌市時搏反彈是非常之危險的事,這個時期,市場情緒轉得好快,大家都不太清楚跌市「原因」(其實「原因」每次都是同一個,就是原先的估值過高),但壞消息通常是大跌市之後才出現,當人開始為大跌市找解釋,用來理順市況,和當證卷商陸續將原先高估了的企業盈利增長預測調低,市場情緒將愈來愈差。更甚者,大跌市本身亦足以壞事,即拖累經濟,例如令某些企業爆保。Don't catch a falling knife,要買股票,來日方長。

3 則留言:

匿名 說...

這個甚是。我次次被套都是接跌下來的飛刀。舉例說,一隻股,它由十元升上三十元,我錯過左升幅,覺得三十元貴不追,然後它橫行一段日子,忘了它是由十元升上來,當它跌至二十五時我就錯覺呀高位回了近兩成,抵呀,飛身入,然後當然是股份跌回十幾元,輸了五年。奇怪是這個錯不斷忘記,每過一段一子又犯。我所有資金都放在股票,今次大跌市輸了七十萬,即三分一身家。不過,可能輸得多了麻木了,沒有太大感覺。現時策略是按兵不動, 不止蝕, 希望三,五年後回本又一條好漢。
阿信上

匿名 說...

阿信,而家唔只係飛刀,直情係回力刀...回來回去。

匿名 說...

茶兄,而家個週期好短,短到有d適應唔到。以前唔洗看實個市,買入後等業績,掂的繼續持有,唔掂的斬。家陣大上大落,睇少一陣都會錯過最佳出入時機。甚為唔適合工作忙碌人士玩,難怪咁多人全職炒股。
阿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