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

懷念任總

懷念任志剛當金管局總裁,是個人情感上的。收錄在《財經拆局2》、我唯一的太空科幻小說,當中的一個角色,就是以任總作為藍本。這個角色是香港的金融機構之首甄總,冷靜、決斷的甄總,以我自己為第一身的主角則浮躁、凡事思前想後,兩者成對比。如果不是有現實版的任總,虛構中的甄總可能不一樣,結局也可能要改寫。換轉是個特首傀儡當金融機構之首,可能搭上直升機拋錢落維港兩岸的,不會是甄總,而是愛出風頭的特首。而拋下的銀紙,其圖案是甄總親手設計的,如果改動了情節,便再沒有親手摧毀自己建立的東西那份悲情。要不是甄總每有大事件都向傳媒解畫,由一開始,主角也未必選擇前去找他幫忙,無法阻止外星人侵略地球,一切就完蛋了。間接地,任總拯救了我小小的幻想世界。

14 則留言:

9up24 說...

久聞大名, 純粹宣傳。

t.f. 說...

幸會。

Lo On Nie 說...

任總盤踞「中央銀行」董事長一職十餘年,任內幾許風雨,留下傳奇片段給你聯想一番,也是美事

但均真d 講,佢值唔值咁貴人工?

t.f. 說...

所以我說是個人感情。

均真d講,我的確覺得人工唔貴。有好多管錢少過佢,performance差過佢既基金經理,人工係佢幾倍。不過,貴唔貴唔係我同你決定。錯不在佢,錯在制度。究竟有冇個似樣d既機制去審核佢既表現,同佢既年期呢? 係無,呢同至係問題。

lotaitai 說...

喂!你買唔買樓呀?!!

t.f. 說...

你有樓賣?

lotaitai 說...

想想地買呀!

t.f. 說...

想就做。如果你問我樓市既睇法,我認為樓市未見底。

lotaitai 說...

想吓啫....
我仲想唔做份工添....

匿名 說...

我覺得佢唔值呢個人工.
香港行聯匯, 已經唔洗做其他央行行長最重要工作--調控利率。
此外,央行行長的權力同名譽係有錢都買唔到的。
(可能係權力, 聯儲局長人工先唔高(相對美國私人大行)

但話說回頭佢一路工作都幾稱職, 直至雷曼事件監管不力先衰收尾.

阿信

匿名 說...

"想就做。如果你問我樓市既睇法,我認為樓市未見底。"

如果我問你股市既睇法呢?見頂未?定係好似雲遜話齋,追內房?

阿信

t.f. 說...

阿信,這裡是我的休閒空間,我喜歡說甚麼便說甚麼,無須向別人交代。我少談股市是我的工作已經夠惱人了,不想談。答lotaitai是隨便答答,我亦無須像財務顧問一樣,像客戶服務專員一樣,例必要公平地回答每個查詢。如你有興趣,可以到Vincent的網誌問個夠。

至於任總,多謝你的意見。

匿名 說...

茶兄,
我也只是隨口問問, 沒有質問你的意思. 若令你誤會或不快, 先向你賠個不是。
阿信

t.f. 說...

股市,我短期內都看好,資金充裕是股市的動力,中國的貨幣供應仍然有高增長,未來要看銀行減慢借貸速度對貨幣供應的影響。中國解封上市,我看是好不是壞,新股上市會帶旺個場。最近,股市都跌不下去,雖然人們都視好消息為壞。Vincent說,現在是Stage of denial,我好同意。

至於內房股,最近跑贏大市,還有上升空間,不過,長遠我看淡,產能過餘會抵銷貨幣供應對通漲的壓力。而且出口減少會影響居民置業的能力,除非政府無止境地放寬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