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6

首富

近日讀報,看到很多中國富商,憑著其持有的股票大幅升值而變成首富,有個還說「三分鐘成首富」。三分鐘,聽起來有點超現實,三分鐘前,還是為很多事情煩惱,三分鐘後,進入另一個境界,開始要主動找事情來煩惱,否則,就沒有甚麼須要煩惱。做了首富,嗯,我要開始寫自傳,茶怪傳,無錯無錯,三分鐘之前我從來沒想過寫,公司年報我也是找別人代勞。現在可不同了,寫下自己的奮鬥史,感化年青人,新一代太急功近利了,世界沒有不勞而獲的,做首富不容易。好,下一步,我要創立慈善基金,做點善事,以前我從不捐錢,我每捐一元,複式增長率計算,幾年之後就會失損幾十元,現在何必太計較,說不定,某大學的大樓會以我的名字命名,流芳百世,茶怪樓,原來茶怪除了搵多幾個臭錢,還這樣重視知識,我一向都著重知識。等等,讓我看看報價機,看看股價升了多少,呀,看來我這個首富,應該長做長有。是時候想想,首富式的生活,身為首富,應該有與別不同的生活模式,美國首富喜歡打橋牌,香港首富鐘意打高球,台灣首富愛跳舞,至於中國富首...三分鐘之前,我只有想著搵錢,別無其他興趣,打高球只不過是來迎合別人的興趣罷了,讓我想想,對,我剛出來打工時,喜歡和三五知道打桌球。中國首富就是要打桌球的,我要桌球從此成為中國上流社會的玩意。下星期約幾個記者來,採訪我,拍幾張我打桌球的英姿,中國首富應該有這樣的氣派才對。有電話打來,是記者,即管問兩句,「茶總,你好,你對成為中國第二首富,有何感想呢?」「第二? 我不是第一嗎?」「剛才,另一隻股票111121無比敵,急升,所以...」啊,原來我這個首富夢,做了只有三分鐘。米住米住,打電話給經紀梁,叫他追兩球無比敵先。

4 則留言:

匿名 說...

茶總, 還有買支十萬元Lafite溝七喜, 內地人鐘意耶.

mrs

茶怪 說...

我茶總鍾意加罐罐頭雜果,攪勻變sangria。

匿名 說...

茶總, 黨即將向您下達雙規指令, 請您交待當年發蹟時低價向農民拿地的詳情。
阿信上

茶怪 說...

阿信,哈哈,你專是幫人作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