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

吉百利

在電腦特技的協助下,兩個小朋友做出鬼馬的表情,看過吉百利朱古力的有趣廣告,我有衝動買排吉百利來吃,可是,當我看見便利店貨架上的吉百利,藍色的包裝紙上蓋滿灰塵,便打消了食慾。這樣好的廣告都無助於增強銷路,是對吉百利判了死刑,至少在香港是這樣子。我再記不起上次吃吉百利是何時,品牌的印象仍深,只是小時侯的情誼。卡夫向吉百利發動收購戰,我想,應該是好事。企業管理技巧,有種叫shit stirring,顧名思義,是攪屎,就是當一個行之有效的架構存在得太久,管理就開始腐朽,人開始懶惰,不思進取,於是便需要攪屎,攪,情況可以變好,可以變壞,但好過不攪。若果吉百利被收購,攪一攪,可能攪出一翻新氣象。

2 則留言:

阿信 說...

我初看呢個廣告,有點心寒,覺得兩個細路俾野上左身.

茶怪 說...

哈哈!我諗冇咁邪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