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兩個月

昨天甜甜滿兩個月了,放工回家途中,我走遍就近多間餅店,選了最稱心的小蛋糕,準備為女兒慶祝,正確點,是逗她媽媽歡喜。蛋糕,嬰兒只有望的份兒,辛苦了兩個月的媽媽,更有資格吃。可是,今早,我在寫這段文字的時候,那個蛋糕仍然安然無恙地留在冰箱裡。

昨晚,我倆吃過晚飯,阿甜已昏昏欲睡,我倆便暗她睡覺。她入睡,媽媽也在旁邊小歇。內子產假完結後復工,工作加上家務,累得她透不過氣。小小的慶祝活動顯然要延遲。於是,我外出,到鄰近的酒吧與朋友聚會。深夜回來,我發現內子仍待在沙發上,半睡半醒地抱著阿甜餵奶。今早,那個全區之最確實走出過冰箱,曝光了一會,內子拿了蛋糕出來做道具,跟甜甜拍照。之後,她有雜務趕著要辦,出了門。那個全區之最又回到冰箱。

記得,前天與同事飲茶,閒聊間有人提到,有種玩具,可以讓你將嬰兒的手掌印上去,便倒模出手掌的形狀,可以作為紀念,「很可愛啊,很可愛啊」,同事一連說了幾句可愛,我忍不住唱反調,說自己倒不去想那些情趣,照顧女兒的起居飲食己夠勞心,做得妥當,我已經心滿意足。內子不在場,我想,她大概會同意。

2 則留言:

匿名 說...

Correct. 與其做這些手模,不如拖拖她的手,確實地感受一下小手子的溫暖。

茶太

瑪嘉烈 說...

原來已經上班了,證明身體已經康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