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6

走啦

四月中旬的一個周日中午,我牽著內子的手逃亡,前面有媽媽、姐姐和弟弟,姐夫在後面。外面的人們大叫「走啦」,我們才從燒鵝和鯾魚的滋味中醒過來,走進食店時還是好天的,誰不知現在已黑了天,橫風橫雨,不,不單只是雨,墮下來的是硬物,打得鐵皮堅頂「霹靂啪啦」聲地響,是樹枝、葉,還是甚麼,不清楚。總之,我只管拖著她走。

群眾智慧告訴我,這家食店很好吃,皆因這裡聚滿本地人,結果味道真不錯。群眾智慧正要告訴我另一件事情,就是這個天然現象的出現,連本地人也嚇得雞飛狗跳,我應該知道這不是開玩笑的。

由一樓走到地面,要經過條鐵樓梯,我們不敢走得快,因為鐵樓梯帶點濕滑,我們頭上兩層樓高的鐵皮頂在「霹靂啪啦」個不停,好像風暴迫得愈來愈緊,連鐵樓梯也震動起來。我倆硬著頭皮、閉著咀。從來沒有試過,只有在災難電影裡感受到的危機感,面對大自然的無力感,令人透不過氣,只好乖乖地向前走。

落到地面,走進隔壁的石屎屋,心才放下來。後來新聞報導,那場冰雹連龍捲風,不幸死了十幾人。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龍捲風不能講笑哦!幸好沒事~~~

茶怪 說...

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