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鐵金剛

新一冊占士邦小說作者,分享特務技法,看來幾過癮。老實說,我真的喜歡看007電影,很幼稚地將自己工作上的任務幻想成特務的任務。

記得財經記者時,我偷入酒店的廚房,乘工人升降機,再經由後門進入某間上市公司的股東會。股東會不准記者進入,很多行家在外面等候,我卻坐在股東席上,記錄管理層與一眾股東的討論。那間中環麗嘉酒店已清拆了,但我仍然很清楚記得由廚房到會議室的路線耶!

現在,老闆提醒我們,勿在升降機內談論公事,這裡也有點橋妙。

2 則留言:

johncheng 說...

一直不明白,為甚麼記者不願以股東的(雙重)身份名正言順入場?

茶怪 說...

一般唔會,我冇考研過,估係因為一來上市公司有千幾間,報館每間罷幾千蚊都幾百萬..二來怕麻煩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