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7

落伍

最近加入last.fm,發現這個網上電台不錯,會因應每個用戶的資料,播放合他口味的音樂。這些資料一是用戶人手填寫的,包括他喜歡的演出者、歌曲等,一是通過特製軟件,從他的個人電腦的音樂檔案取得。播出的音樂我都很喜歡,也有助認識更多合意的音樂。

不過,當打算在電話上安裝last.fm的應用程式,卻無法使用。細目說明流動播放只限美、英和德國用戶。嗯,這個情況已不是第一次遇到。

以前有部iPod,想上蘋果的網站購買歌曲,不能,它只限美國用戶。之後在Amazon訂CD,感到很麻煩,又要等兩三個星期,想從該網站購買MP3,也是不能。

上年聖誕節收到一個很棒的禮物,是iTV,想上蘋果的網站購買電影,一樣不通行。

早前,谷歌推出網上書店,同一本書可以在電話、電腦上輪流讀,方便之至。上其網站去購買,結果也是被拒於門外。

香港某方面很落伍,表面上緊貼潮流,最新款的iPhone、iPad,可以買到,即使買到硬件,軟件卻跟不上,但沒有那些軟件,硬件的功能未能全面發揮。我估計,這不是科技的問題,更不可能是版權的問題,我既然付錢,就不是盜版。是出版商、電視公司和唱片公司與科技公司之間的協議問題。

2 則留言:

nikita 說...

幾年前某本地唱片公司高層在電視節目揚言網上賣歌,會令印CD / 海報 / 包裝 / 運輸 / 宣傳人員失業,所以不會考慮喎。

茶怪 說...

咁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