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0

澳門之福

澳門賭場荷官月入過萬,大學畢業生也賺不到。有識之士說這令澳門青年人價值觀扭曲,我剛認為是澳門年青人之福。一個根深柢固的觀念,就是知識創造收入。當收入不是從知識之路而來,大家就好像無所適從,甚至抗拒,以至教人不要接受這些收入,好好返回校園,從那裡開始,打好所謂的根基,再去賺錢才對。我想,如果收入已從天而降,為何還要兜個大圈去找呢?世上有很多工作,要求有特定的技能,由髮型師到會計師,他們須花上數年時間和不少金錢去學,目的都是為了賺錢。荷官可以即時達到賺錢的目的,未嘗不可。賭場賺的錢不正當嗎?我有個親戚,兩公婆都在賭場工作,養活一家七口,骯髒錢嗎?即使骯髒,也有用得其所。如果澳門人對所謂知識盲目崇拜,就會要求荷官取得大學資格,或者考立名目,要取甚麼專業牌照,那只會浪費金錢和時間。不,這些要求只會在萎縮中的行業出現,例如在香港的本土服務行業,不會在澳門街出現,這是澳門新一代的福氣。讀書為了提高個人修養者,另作別論,那就與賺錢無關。

4 則留言:

老麥 說...

個個去做賭場,文明就不會再進步了。

當然,搵食是另一回事

lotaitai 說...

lotaitai 從未入過賭場,但也明白職員都是為兩歺吧!!

t.f. 說...

老麥: 文明是個很大的議題..

lotaitai: 未入過就應該入吓喇,好好玩..

lotaitai 說...

哈哈!我是賭徒之後,賭性很强。只怕一賭難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