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2

人人上市

上市公司用股票去做收購,政客用諾言去買選票,只有消費者才會用錢去買東西。相比股票和諾言,錢是最實在的,即是說,消費者的交易是最低等的--硬掘。我死慳死抵,買個LV有多了不起呢?我花了的錢愈多,失去的錢就愈多。如果人可以發股票,你說多好,假設月入二萬元,一年賺廿四萬,以十倍市盈率上市,市值二百四十萬,集資二成,則四十八萬。甚麼都沒有做,已有兩年收入,而且派息隨心。收入愈高,股票愈貴,再發股票所帶來的攤薄效應就愈低。換言之,如果我可以發股購物,買一元價格的東西,可以付出少於一元。以個人作為上市單位,誰來信你呢?要找一班會計師、律師和投資銀行家支持,費用太高。幸好,房地產信託基金教曉了我怎麼組合資產上市,分攤上市成本。多個人亦可以被組合成為「人產信託基金」上市,例如將廿五歲海歸派銀行家們,組成「中國新希望人產」,或者將五十歲八十年代明星們,可組成「再會紅館人產」,幸幸福福的一家人齊齊上市的,就是「幸家產」。人生際遇有高低起落,同股票升升跌跌,有分別嗎?無論如何,現在,人不能上市,市盈率只可以是一倍,就是老闆用我的人工的同等價錢,買斷了我。

7 則留言:

匿名 說...

曾經諗過,如果霍建寧肯分拆自己上市,股價追嬴左和黃同長實好耐啦~~~

mrs

t.f. 說...

所以先唔上,被私有化。

Unknown 說...

”幸幸福福的一家人齊齊上市的,就是「幸家產」。”
我喜歡這間,幾時IPO????我要排隊拿表哦!哈哈哈!

阿信 說...

阿太點解對霍念股的估值俾咁高?

不過, 霍建寧上市後可以又分拆, 由會計佬拆出「作曲家canning fok」分身上創業板. 然而, 以曲水準黎講, 股價會長期低迷.

老麥 說...

香港真係有"以人入資"的上市公司,只此一家,係iBank經典案例

茶怪 說...

係謝青海還是杜琪峰,說得上是經典我真孤陋寡聞。

老麥 說...

兩個都不是,你老細佢實知...三個人組成一家公司的唯一資產,上市,套現。

N 年前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