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靠自己

昨天看著阿甜學爬行,她早兩個星期已學會伏轉,現在伏在我床上,望著深愛的毛公仔,開始有意識向前,是媽媽故意將公仔放遠些,考考她。我看著她亂抓,纏到床單都亂七八糟,始終沒有寸進,有時還不由自主地向後移,我在旁觀,可是愛莫能助,說真的。當然,我可以抱她過去公仔那邊,這樣就沒有意思。好了,那麼我嘗試幫她爬,幫她爬這個工作原來是非常困難的,怎樣幫呢? 先上手,還是腳呢? 手腳是怎樣協調呢? 腰部又應怎樣配合呢? 幫不到,甜甜只有靠自己。對,無論父母怎樣教,成長過程之中學到的,大部分要靠自己,連簡單如爬行動作如是,其他的又怎會例外呢?

2 則留言:

pomerol82 說...

"入後波"是正常的,叭叭下就會向前行。你呢分鐘諗住佢唔識做某樣野,例如未識向前叭,但你轉過頭佢已經叭比你睇,仲碌埋落床。佢地學習進度係好快的。

茶怪 說...

對,真難預料他下個動作,所以要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