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葉問調位

看過葉問系列三套電影後,不禁驚嘆港產電影的靈活變通,由幾個演員在不個的章節裡飾演不同的角色,當中關係錯綜複雜。嘗試將自己代入主角葉問,我鄉下的詠春師父死後,三十年後,我會再遇見他,他變成洪拳師父,居住香港。我師兄死後,廿幾年之死,我又再見他,他變成了外江佬,來我處找我比武。上一集是我父親,下一集變成我同行,茶餘飯後,被我打個落花流水,我完全識不出父親來。少年時的我,元神出竅,上了另外的年青人身,分別做了那個外江佬和洪拳師父的徒弟,並一改沉實的個性,周圍打架。現實中的我,兒子在戲中做了我的師叔公。真複雜,誰說中國人拍不出潛行凶間式的局中有局的電影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