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黑仔

時常聽人說: 我今天佷黑仔。我從不說這個,不表示我特別好彩,相反,不說的原因是我差不多每天都黑仔,不用多說。每次排隊等銀行櫃員機、超市收銀,我排的一條隊都是最慢,在街上每行到一個交通燈位,都是轉紅燈不得橫過的。不是我想得太負面,連我太太也察覺到我這個特點,她的解釋是: 我腦震波太強,影響了周遭的事物。同一部電腦,她用沒有問題,我用就不聽指領。都是我腦電波太強。

有次我下了小巴,下著傾盤大雨,打得我避無可避,到店子購買傘子,就在付錢的一秒,雨開始減弱,行不到兩個街口,還露出陽光來。我黑仔? 腦電波太強? 我開始找方法去控制情緒,例如,到自動櫃員機提錢,一次過我提二千元,這可減少堤款的次數,等於減少等候時間。還有,在超市,我亂選一條隊去排,然後刻意忽略其他隊伍的進度。電腦不聽話,就拿本書看看。不去計較太多,反而令自己得益。有約會就早十五分鐘至半小時出門,有重要工作就做百二分準備,唯有是這樣。

今晚,經過十二小時高壓工作,我找了間酒吧輕鬆一下,那間酒吧標榜有二百支不同品種旳威士忌,坐在吧台,我先後點了幾款常見的品種,那個酒保都通通找不到,可能是因為店內有太多,最後不想為難酒保,叫他做了個簡單的rusty nail 雞尾酒。選擇太少又嫌太單調,太多又找尋不到適合的。到這個時段我不想說太多理論,只知道這就是生活,別計較會快樂些。

2 則留言:

爆炸頭 說...

真是值得學習的生活態度

hongkonguide 說...

好!
有時改變不到環境,改變吓自己心情都是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