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國慶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六十週年,你會怎樣慶祝呢?我正在想找一個回報最高的慶祝方式,我要藉著慶祝活動搵著數,著數可以是人事關係上的,也可以是物質上的,例如,如果我任職中資機構,我要做第一個報名參加慶祝活動的人,又如果我以個人身份應邀出席活動,我一定要拿走最多的禮品。否則,我是不會慶祝的。政府高官上京面聖,他們正在做的就是這樣。最不值的,是那些抱著滿控熱誠的小市民,走出街純粹為慶祝而慶祝。可能,他們是享受的,沒有問題,我只是替他們不值。人人都把握機會撈油水,搵著數的時間,他們熱心人為作為中國人感到自豪。在北京眼中,這班愛國者是危險人物,因為你永不知道,他們下一步的想法,會用哪種方式去愛國。北京寧願看見我,我這種利字當頭的人,我們同一頻道嘛,大家都為自己和家人而奮鬥,我們最聽話。所以,我就要用最符合國情的方式慶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