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1

運呈書

風水師推出生肖運呈書,每年一本,為何不寫一本包羅十二年的。生肖每十二年一個循環,即使要計得仔細一點,每六十年一個大循環,亦可寫一本涵蓋六十年的運呈書。如果嫌頁數太多,書身太厚,不便攜帶,可按生肖分十二冊。即是說,假如讀者屬兔,他一生只須買一本運呈書,一書通行,毋須像現在每年買一本。

最簡單的解釋,是風水師要吃飯,一書通行的話,他哪裡來有長期收入?

更重要的,是如果給你一次看一遍,不及續年追看那麼過癮,情況就如續晚追看電視劇集,總較一次過煲十小時日劇、韓劇刺激。

電視劇集劇情風迥路轉,至少有頭有尾。現實不能太戲劇化,生肖運呈也如是。今年桃花旺,明年桃花劫,後年沒有桃花,再下一年又是桃花劫,之後又有桃花旺。今年行正財運,明年行橫財運,後年沒有財運,再下一年又是正財運,之後又有橫財。

來來去去,運起運落,只要將眼光放遠一些,就不會受到來年的展望而驟驚驟喜。這樣的一本運呈書會很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