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不是智者

最近準備搬家,與內子商量要更換的家俱,她說只要一個新雪櫃。對,家的雪櫃已用了五年多,隨著家庭成員增多,早已不勝負荷。於是,我們到百貨公司選購雪櫃去。雪櫃是家庭主要資產,選擇要講究,再者,今日的雪櫃已經大革新,有多種製冷保鮮功能,我們都要花點氣力了解。選功能、選間格、選款式,還注意到耗電量。最重要的,是尺寸。這個不能錯,一錯,買了也用不著。為了確保尺寸無錯,我預先到新居,實地量度好,闊、深、高都確認了,應該萬無一失。按內子的喜好,選了個三星牌,外型設計頗摩登,其他規格都不錯。

到送貨日,我們專程到新居等候二小時,送貨員進屋子一看,就發現有問題,恐怕不能安裝。原來廚房的門太狹窄,雪櫃擠不進。左度右度,從來沒有想過是問題的,才是最大問題,真的白費心機。所謂智者千慮必有一失,何況我不是智者耶。

6 則留言:

xiao zhu 說...

咁結果點呀?

茶怪 說...

唯有換購另一款Slim少少的日立牌型號。Actually,那款型號就叫Slim.

xiao zhu, 你好,很久不見!

La vida es hermosa 說...

大智若愚。

匿名 說...

如果只是爭少少位,有冇嘗試過先將雪櫃門拆下來?甚至可以試試拆埋廚房門再偷偷多少少位?Hope this helps. :)

Jennifer

hongkonguide 說...

真是千算萬算。
有時我們做了十分周詳的計劃,問題往往出自基本....
現時已解決了,只是沒之前預算的完美罷了。

茶怪 說...

la vida es hermosa, 你不是指我吧。

Jennifer,拆埋廚房牆就OK,不過業主不是我。

hongkonguide, 所謂船到橋頭自然直,要看你如何定義「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