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

六榕一遊

今天乘地鐵到佐敦的六榕仙館吃素菜,好友介紹得,應該有一定水準,走到門口,我被隔壁的那間吃雲南米線的店子的打住了,它門口人山人海,好彩,六榕還有空座。還未坐下來,上了年紀的侍應就問我要甚麼茶,真懷舊。我叫了個六榕飯,原來是類似粗齋,離不開菇、菜、豆腐,髮菜碎獻汁,餸菜排得整整齊齊,在一大碗白飯上面。食材簡單、味道清淡、吃得飽。連茶位,盛惠三十元。吃罷,漫步回地鐵站,途經澳洲牛奶公司,本來打算吃碗牛奶,但店子春節休息,唯有下次再來。

6 則留言:

Unknown 說...

哈哈,希望那裡不會太清淡吧~~
除了齋菜,我覺得那裡的懷舊氣氛,
也是值得品嘗的吧。

茶怪 說...

很好,以後有乜好介紹,記得通知我!

Unknown 說...

隔壁的那間吃雲南米線的店子 - 譚仔 --> 好正! 如果你吃得辣的話...

茶怪 說...

原來係咁, 下次試試.

hongkonguide 說...

多年前讀中學時已見"六榕",遲些與姆親去懷念一番。

茶怪 說...

好,希望沒有太大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