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沙士紀念日 II

多謝meta的回應。

董落曾上的意義,茶怪想,不在於新人勝舊人,而在於「炒魷」機制的彰顯。

很多人說,董落的原因是中央改朝換代,但澳門特首豈不是,為什麼他又能通過新老板的面試? 董在位期間,經濟衰退,疫症處理不周,政府財政嚴重赤字,曾上,赤字消失,幸運地再沒有沙士,整體經濟復甦。至於貧富懸殊和政制改革問題,尚待處理。

經濟和財赤是週期性的,疫症亦不知何時會來,曾上的時間剛好順風順水,是好幸? 成功總帶幸運成份,最重要是個結果,結果影響民心。老董輕民心重效率,例如中藥港、數碼港和八萬五建屋計劃,老董以為任期五年又五年,不怕你罵、上街。誰不知中央冇面俾,民心關乎社會穩定,穩定第一,原來不攪好民心會遭「炒魷」。

老曾重民心輕效率,競選前攪咁多show,有甚麼計劃,是真是假都做公開咨詢。茶怪想,怕被「炒魷」是特首最大的動力去「做好呢份工」。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不爽。為何網主只多謝一個人的回應。

茶怪 說...

茶怪衷心多謝每位網友的回應,但特此多謝meta,是為了回應他有關「董落曾上」的回應。望回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