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沙士紀念日

四月一日是沙士紀念日,至少茶怪這樣認為。

四年前的今日,有謠傳指香港成為疫阜,大批市民跑到超市搶購糧食和日用品,加重當時的悲情的,是哥哥張國榮自殺去世,諷刺地,愚人節偏偏就是沙士期間最黑暗的一日。

沙士是香港近年最悲慘的歷史,這場疫症奪去三百人性命,間接獨發五十萬人上街遊行,間接令董建華下台,它亦將香港經濟拖到谷底。

茶怪希望趁沙士四週年,紀念不幸的死傷者、表揚盡忠職守的醫護人員、和提醒你和自己要保重身體、注意衛生。紀念沙士還有一個積極意義,就是我們能夠捱過難關。

11 則留言:

匿名 說...

2003年四月是多事之秋:
香港有 SARS,淘大封樓
伊拉克被侵略,
"哥哥"自伐,記得當晚同朋友在 Bar 傾偈...三段新聞一齊播,好恐怖,仿如世界末日!

之後是七一遊行...好耐冇試過咁激動,香港人的秩序、團結、創意,表露無遣!2003.7.1絕對是香港史冊上輝煌的一頁,也是中國史上輝煌的一頁!但是,董去曾來,香港真有實質上的改善嗎?

木宰羊。

茶怪 說...

當時有人用五十萬買了淘大單位,他算不算沙士英雄?

匿名 說...

五十萬?當時廿萬都有一個細單位.

其實sars的陰影, 距我們越來越遠, 亦反映中國人報喜不報憂的心態, 點解?
除了中國人唔喜歡提起不吉利的事之外, 還有"出色"的官員表現, 難道政府想年年給人「老媽她老媽」嗎?政府當然不想提起這宗糗事。

匿名 說...

chanbean:近排興「集體回憶」,昨晚電視講紅白藍膠袋,說香港精神是膠袋的堅強,茶怪覺得「集體回憶」的自我陶醉已到了肉麻的地步。「集體回憶」是有選擇性的,可以忘記那些不快的事,歷史卻沒有。

匿名 說...

4月1日,哥哥像是這麼近又那麼遠......
永遠懷念他......

匿名 說...

依家香港經濟強勁復蘇,大部分人都沉醉於歌舞昇平,所謂七一精神已經一去不返,最開心的又是誰呢?

匿名 說...

昨天早上,在茶餐廳聽到收音機播出哥哥的歌"我是甚麼",好陶醉,整個茶餐廳都靜晒,好似每個客人都在細聽,因為是首不曾熱播的歌,聽著,當是一首新歌聽,就係咁,不知是不是你所指的這麼近又那麼遠....

Th'is Janelamm 說...

最開心的是

老董, 因為七一遊行間接令佢提早退休, 弄孫來去也, 腳亦不再痛;

陳馮富珍, 因為七一令佢敗走香江, 冷手執個熱煎堆, 成為世衛總幹事.

成件事都痴根.

茶怪 說...

brian: 七一遊行人數減少,茶怪想,不代表爭取民主的人數和意志減少。反而,經濟好了,更多人留意到資源分配不平均的問題,即令更多人留意政治,想有代表自己的聲音去為自己爭取資源。

茶怪 說...

chanbean: 痴根有益健康,好過板藍根。

匿名 說...

板藍根清熱解毒,尤勝痴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