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1

石油是網友老麥所謂「投資三寶: 黃金、石油和人民幣」之中,茶怪最看淡的,與黃金一樣,石油作為商品,其價格將受惠於全球貨幣供應擴張而上升,國際政治局勢不穩,亦刺激油價向上,油價再升幾元,破一百美元是不足為奇,問題是可以再升多少,金和油最大的分別是油是有用的,金係古玩、油係電視機,美國這個石油進口大國的經濟增長放緩是對油的一大隱憂,最者,電視機愈貴,愈多新款推出,現在有高清電視,很多人想換掉舊電視。貴油將加速新科技的發明,提煉玉米代替石油、新車更慳油甚至用電力推動,聽起來好像很遙遠,但其實一直在進行中,自七十年代中,已發展國家經濟產出對油的依賴程度已減半。當然,以上論點,當油價在八十元時已存在,油價照升,幾貴至誘使新發明加得夠快? 茶怪唔知,不過對人類的智慧有信心。

9 則留言:

匿名 說...

小弟愚見,油價常被炒家火上加油,期油價格長期維持"炒作溢價",若果今年明國經濟明顯放緩,這個炒作溢價亦隨之水退船擱淺,油價的跌幅會比實際需求減少更可觀。不過,分析員們普通對美經濟不致看太淡,這情況出現機率也不是太高。至於玉米取代,小弟認為糧食價高,有糧留番多d來食,難有餘而代油之。對人類智慧我也有信心,但不是三、五年可就之事,我會睇幾十年。
阿信上。

匿名 說...

現看淡石油很易,而風險亦較低

不過,老麥仍看好,而且相信油價高位將遠高於100元

原因,其實林行止已寫之甚詳,從略!

匿名 說...

阿信,不用客氣,你的不是愚見。

老麥,我都唔係睇淡,只不過是「投資三寶」之中,「最」(有比較的意思)看淡。

匿名 說...

網上財經討論區呢期興回顧各人去年投資得失。呢個題目幾有趣,我又來吹下。去年最大敗筆係大手買左1888。雖然係新上市,但當初諗住148有proven track record,1888係原業務拆出來應不錯.其次係經濟向好我睇好包括手機、mp3之類的gadgets應該銷情不俗。大手吸左貨,結果個故事點發展落去大家都知。東尼話唔好立亂買新股係對的,不聽老人言,即吃眼前虧。

第二失敗係年尾時,一出1098提交左分拆路勁地產作上市聆訊後就不問價撲入。當時諗住之前錯過左3377遠洋地產被分拆而買入母公司機會。今次情況相若,應該可玩鋪勁。點知入左後,我個friend同我講1098同前順馳的孫總仲有爭議未解決,可能有法律手尾跟。而更家大鑊係順馳早年囤落的地已就快到期限,再唔開發就會給政府無償收回,佢話正正因為咁,1098先急於要上市集資來開發喎。的確,上市聆訊消息出後,股價一直拾級而下,呢個原因應該不無道理了掛。結果又捉蟲。

阿信上。

匿名 說...

嘩昨晚金、油齊創新高。油價一度上衝一百美元,金價也創廿幾年高位。

阿信上。

匿名 說...

阿信,2007年我的投資表現平平,希望今年努力做多d研究。

匿名 說...

茶生。果然。

新版面幾靚。

阿豆。

匿名 說...

新版面好靚!

匿名 說...

OK呢,耐不耐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