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阿曼諾

阿曼諾餐廳是我每次到澳門必光顧的葡國餐館,近年澳門興旺,聽說造得一手好菜的廚師買少見少。幸好,週末與內子一同到這間位於氹仔的小餐廳,水準仍得以維持。先來一杯紅酒,送上一小碟橄欖,這件餐前小食是餐廳自製的,油浸橄欖,加上鹽、紅椒和芫荽,加深了橄欖味的層次感。曾經,我要求買走一大瓶橄欖,老闆臨時找來瓶子盛滿給我,帶回香港慢慢享受,但由於健康關係,今次唯有實行少吃多滋味。飲house wine的客人,擺明車馬是不懂紅酒的,最易被餐廳搵丁,但阿曼諾的,無論是份量和味道都充滿表現誠意。紅酒在我來說,不太難飲便可,這裡超額完成。兩道菜,是燒馬介休,和蠶豆豬肉腸。大大塊的馬介休,經過微燒浸在用蒜頭和薯仔煮香的橄欖油。好和味。雖然是鹹魚,切開的,鮮味湧出來,肉質結實嫩滑。老闆特意叫我們舔上大量橄欖油,至為好吃,果然。蠶豆豬肉腸是不起眼的家鄉菜,蠶豆充滿肉味,不膩口,肉反而是配菜。用料簡單,是葡國菜的特色,正因為簡單,才嘗得真食物的真味。老闆是葡藉中年漢,從他待人的態度,我感受到他對食物和服務質素,具熱誠和執著。餐廳的家庭式佈置,地方淺窄更添親切氣氛。結賬免收加一,小費隨心。下一站是威尼斯人,浮跨至極,新舊澳門,兩個世界。

4 則留言:

匿名 說...

阿曼諾在我家附迎(以往只一個鋪,現擴充為兩個鋪),常光顧。以前是店主親自下廚的,現改當樓面(較舒適),但食物水準沒變差。店東的妻子是澳門華人,故食物烹調華化了不少(地道的葡國菜鹹得要命)。下次可試蟹煲(用新鮮澳門肉蟹),來杯白酒,是不錯的選擇。只是店的座位確是擠了一點,不能和威尼斯相比了。 JOEKO5

t.f. 說...

下次再去,我誠意邀請你到阿曼諾,好嗎?

Unknown 說...

私房推介:安德魯咖啡店(Lord Stow's Café)的大蝦沙律,蝦多過菜,而且有淡淡海水味,十分清爽,每次到澳門都要找時間吃!
地址:路環屠場前地(BCM銀行旁)

t.f. 說...

多謝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