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

寂寞的中國人

我公司的茶水阿姐,平時說話不多,十月二日可是不同,她慶高彩烈地與同事們,包括我,討論國慶閱兵的盛況。軍隊步操如何齊整,女兵如何漂亮,文藝歌舞表演何等精彩,看著這個新移民說得眉飛色舞,我知道錯了,之前說慶祝國慶一定要有著數,現在發現根本不需要,國慶對國內同胞的心理鼓舞實在比一切都重要。這種鼓舞是外人不會明白的,華爾街日報頭版照片是天安門廣場上的坦克車,金融時報指胡錦濤穿著毛澤東都穿過的中山裝。外國人都擔心中國自我澎脹得太快,成為霸王。其實,中國人的興奮,只不過是為離開貧窮和恥辱的過去而產生。我想,中國從來都不向外擴張,中國人只為爭奪中原,安撫外邦。向外擴張看來只是西方的產物。中國沒有自由民主,沒有宗教信仰,沒有甚麼要強迫別人去做,高舉「社會主義」的旗幟只不過是作狀,中國的普羅大眾為溫飽,上層人為升官發財,就是了。中國人希望世界分享自己的喜悅,不遂,寂寞難耐。我公司的同事都是敷衍茶水阿姐過去。

3 則留言:

lotaitai 說...

我也有看呀!!真的各方面都表演得很好,有時間,您也不妨一看。哈!!!!

t.f. 說...

我有看直播,胡主席在紅旗車上多神氣啊!

匿名 說...

"...我想,中國從來都不向外擴張,中國人只為爭奪中原,安撫外邦。..."

因為中國人從來都是「內鬥內行,外鬥外行」

阿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