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千嬅時代的終結

記憶所及,以前的女歌星都是美麗的,例如鄧麗君,人靚歌甜是女歌星的標準要求,後來才有所謂實力派和偶像派之分,我認知的首個實力派是徐小鳳,第二個是梅艷芳,之後是王菲,不靠外表,只憑內涵,當時是一種多棒的做人態度。賣樣的偶像派成績平平,最多只得個周慧敏。容祖兒是最後一個實力派,與容祖兒同期,有一種新勢力興起,從此,一併消滅了實力派和偶像派,這股新勢力的始祖是楊千嬅。

沒有實力,沒有美麗,甚至不追求實力或美麗,只要hea,她們會反問,為甚麼要太認真,隨隨便便,自己過得開心就行。瀟洒的做人態度,本來沒有問題,唯獨是苦了聽眾的耳朵。好了,千嬅時代終於走到盡頭,與她的婚事無關,而是官恩娜灰姑娘式的走紅。

人人以為靚女不懂得唱歌,靚女只會做花瓶、製造八掛新聞,個個都認定那個兜風耳兼朦豬眼的,就一定唱得好。官恩娜做了六年歌手,沒有人知道她唱過甚麼,直至在歌唱比賽中應邀擔任嘉賓伴唱,金牌唱片監製才如夢初醒。我想,這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女歌星們靚得起,又要唱得好,為何志氣不可以這樣大?作為一樣生活的態度,也很適合今日在高度競爭性社會。

我說是新時代,其實只是還原基本步,本來就應該如此。

11 則留言:

lotaitai 說...

過到骨就得啦......

瑪嘉烈 說...

千嬅初出道算ok 的,但越紅越走音,tse 安kay是另一例子... 令人極失望...

Lo On Nie 說...

兜風耳矇豬眼……唔通你講緊「二彎拿」?

話說回頭,寬鬆娜 (嘿) 之前有些派台歌都尚可入耳的,以她的賣相+性格,日後不難殺出成為黑馬

茶怪 說...

lotaitai: 客人收貨就皆大歡喜。

瑪嘉烈: 在千嬅時代,唱得太好是缺點。謝謝你提醒我千嬅個嬅字正確寫法。

羅安尼: 好明顯吧。

匿名 說...

除了楊千樺應該摺埋, 個班無樣無歌藝 如屎塔肥﹑扶wing更加應該收皮. 一個官恩娜, 終於打殘呢班mk港星.

mrs

匿名 說...

安東尼:實力派還有何韻詩啊^^我喜歡她的韻律泳和木紋。

茶怪 說...

安東尼,當然,篇幅有限,實力派不能盡錄。

茶怪 說...

mrs, 各人各有喜惡,我講的只是一個現象啫。

匿名 說...

香港樂壇,倒了一個千嬅還有千千萬萬個千嬅前仆後繼。君不見某個雷姓作曲人當年抄歌或美其名「向乜乜致敬」撈到風生水起。由於是土壤問題,一兩株臭草謝了,還有大把。
阿信上

茶怪 說...

土壤都好有關係,可能我說的只是個白日夢吧了。

老麥 說...

所以香港d綠豆沙先咁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