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原來

原來,科學家正研究無線充電技術,將來如果手機消耗盡電池,即使身處街上,按個按鈕就可以即時充電。電源可以是電台廣播用的電波,十分方便。原來未來的機械人有機會是食草的,科學家說這樣可以減少消耗電油,最適合軍事用途,機械人身上會裝上攝影機,用以在野外認出食物。還有,平時金屬破損了,很難修復,科學家正研究一種技術,可以使金屬有自我修復的功能,嘩,如果應用於汽車車身,豈不是到處撞也不用光顧車房? 還有還有,用稻草建屋,可以防地震,用於地震帶竟然安全過用磚頭建,三隻小豬的故事,可能要改寫。這個犀利,機場保安怎麼可以從一眾平民中識別恐怖份子? 答案就是在閘口突然展示恐怖份子熟悉的人物肖像或行動暗處,普通人不為意只會直行直過,恐怖份子稍一提神,體溫自然提升,難以逃避儀器的偵測。今期經濟學人雜誌的季度科技專輯真有趣,還是之前每季都同樣有趣,只是我通通錯過了呢?

3 則留言:

老麥 說...

Wireless 充電超正!

有時間的話, Science Daily 都好好睇。

茶怪 說...

今日林行止講黑子效應,流定堅?

老麥 說...

黑子 cycle 是well-documented 的現象。

黑子效應就唔多知,最驚2012 地軸轉移大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