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書本、聖誕卡

好友老麥建議我買部電子書,便可舒緩家居環境擠壓這個問題,可以與書櫃說再見。電子書,電子書一直在我腦裡揮之不去,電子書真的可以取代書本嗎? 我想,不,不是取代,而是消滅書本這個概念。記得十年前,科網熱潮年代,興起電子聖誕卡。我跟很多人一樣都十分喜歡,傳遞方便又環保,解決了傳統聖誕卡的不少麻煩,幾年下來,傳統聖誕卡差不多在我的生活中絕跡,可是,電子聖誕卡也不見得好,多淪為垃圾電郵。電子聖誕卡不單只踢走了傳統聖誕卡,連聖誕卡這個概念也消滅了。近年,我不再寫、極少收到任何形式的聖誕卡。我擔心,同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書本身上。

2 則留言:

老麥 說...

消滅,是的,電子相也將沖印消滅了。

茶怪 說...

沖印只不過是個程序,電子相恐怕沒有把相消滅。起碼也說暫時沒有。到有一日人們不再影相,不再看相的時間,可以說相也被消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