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3

乳酪、割包皮、麥當奴叔叔、飛機

美國加州有位伊朗新移民,她帶來家傳秘方,能製造味道不凡的乳酪,一向靠賣自家製乳酪為生,生意不錯。一天,她收到州政府食物安全局的信,勒令她停止售賣,原因是其乳酪不合安全規格。原來,有規定凡出售乳酪,乳酪必須經過消毒,有這位新移民未有為乳酪消毒,所以不准售賣。新移民說,她用來製乳酪的鮮奶,是從超市買到的,而且那些鮮奶已經消毒,所以理應沒有問題。但當局說,規定是指,乳酪這種製成品要經消毒。這樣,如果想符合要求,她需要購置大批設備,包括消毒用的池以及包裝機器。只是小本經營的她,根本找不出錢來。還未夠,有規定,消毒過程不可重複,即是說,她不能買超市的鮮奶再消毒,要直接由農場引進鮮奶。這麼,原來是自家製的小生意,為了符合規定,非要發大成大規模廠房不可。她半幽默、半抱怨地說,不如乾脆在她的乳酪上貼出「毒藥」這類警告標籤好了。這個建議當然也不被當局接受。現在,好不知道怎麼辦,始終要生活的,正考慮遷往其他較寬容的州郡。

在三藩市,有人權組織建議立法禁止幫嬰孩割包皮,認為割包皮損害嬰孩。我的常識是,包皮長容易引起尿道炎。現在又有另的講法了嗎?

另一則報導講,有健康關注組織要求麥當奴停用麥當奴叔叔作為代言人,原因是麥當奴叔叔太瘦,會誤導消費者以為食得多麥當奴不會肥。自小吃麥當奴,我從來未擔心過自己會長出紅色頭髮。麥當奴叔叔不是一直做賣的那方嗎?

當美國波音公司在別的州郡開新廠房,其工會控告公司,指擴張不合法,原因是損害了華盛頓州總部工人的利益。注意,這間飛機製造商的舉動並不涉及裁減華盛頓州的職位,它只是在另一個州擴張。

以上四則新聞都由同一期的經濟學人報導,究竟美國搞乜東東?

2 則留言:

嘉毓 說...

NBA recently fined a player for shouting anti-gay slur toward a fan. Too much political correctness there.

茶怪 說...

嘉毓,it feels like Americans are not as happy as bef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