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我的

看見兒子在紙碟上寫上了英文字:「MINE」,他尷尬得假裝看不見,奈何兒子滿意地一再向他示意,有這件傑作。

從事管理工作多年的他,工作認真,認真到同事害怕的程度。從自己的辦公室走出來,當得眾人的面,不留情面地指證員工的錯處,是司空見慣。

沒有受過一條龍式的正規教育,從事過多個行業及工作崗位。這個年代的經理都較為斯文。經歷令他的想法不太像這個年代的人,倒有點走慣江湖的味道。

處理問題,習慣從根源開始考慮,更會再多想一步,每個決定可能帶來的後果。而見多識廣,活像百科全書,只不過當他毫無保留地分享心得時,仔細得令人食不消。

外表較實際年紀大,時常眉頭深鎖,白髮顯現,正值強年,兒子今年十二了。名校子弟,琴棋書畫皆能。

那天是假日,在同事家燒烤聚餐,合府統請的那種。剛開始,主人家配派好紙碟,為免攪亂,請每位客人在自己碟上寫上名字以之識別。

他的兒子踴躍動筆,用原子筆清楚整齊寫上個「MINE」字,字面意思是「我的」。

其他同事看了都不敢作聲,只有一位玩世不恭的同事對他大讚:「你的兒子果真有前途!」

人人都知這句是反話,只有他的兒子不懂反應,不知自己做錯了甚麼。

靈機一動,他從兒子手上奪去那碟子,在那個字前面加上「FA」,給大家看,並起來是「FAMINE」-- 飢荒。

「待得太久,餓得小哥哥發荒了!」他得意揚揚地說,假意抱怨主家人待慢了,大家哈哈大笑,齊齊開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