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0

Garrison現場



周六欣賞香港夏日爵士音樂節的重頭戲Matthew Garrison四重奏,他們的演奏融合搖滾樂、充滿放克味道,具實驗性,令我耳目一新。完全沒有任何旋律可言,好像亂彈,不過如果用心聽,會聽到Garrison的電子低音結他與電子結他手Adam Rogers互動緊密,電子琴手Scott Kinsey的音聲效果帶來迷幻氣氛。多變難測的情況下,鼓手Gene Lake 強勁、明快的節奏,提供一個好好的立足點。閉上眼睛,好像坐在小木舟,在激流中翻滾一樣。

Garrison的父親Jimmy Garrison是出色的低音提琴手,為著名色士風手John Coltrane伴奏多年,其音樂風格也是一貫放任自由。

中段休息時,Garrison打趣地說,多謝大家欣賞他們的「smooth jazz」,引來一陣哄笑。他這類樂手和知音,最瞧不起的,就是這種以Kenny G為首的音樂風格,其多為容易入耳,輕鬆舒服,卻沒甚內涵的樂章。經常可以在商業大廈的升降機內聽到。偏偏商業化的音樂最受歡迎,現實就是這樣。

以上轉截的,是演奏前的準備過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