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6

開瓶費

開瓶費是討厭的費用,光顧食店,吃東西固然要付錢,加一、小費也無傷大雅,唯獨是開瓶費最不合理,根本不用成本,酒是我自己在外面買來的,我不介意自己開瓶,最多要他多洗幾隻杯子。一般食店盛惠一百至百五,幾近等同路霸收過路費。當時,他們希望說服你喝店內有售的餐酒,那些標價比來貨價高十倍,也變相包括了開瓶費。更令人氣結的是,如果你與樓面經理熟落一點,那開瓶又可以是免費的,這反映了事實上開瓶費是用來搵笨的。有間在大坑食小菜的食店更厲害,開瓶收二百五十元,賺貴? 如果你在店內買一支,那就免費幫你自己帶來的開瓶。店內最平的一支賣二百六十元,是超市賣六十九元有兩支的澳洲白酒。好了,我買,雖然一樣是掉錢,但有東西落袋,心理上算有一點補助。原來,在不合理的收費上加上創意,表面上以圖合理化之,實際上可以收費更高。

2 則留言:

過內人 說...

係超坤水,但至衰係用緊人哋個地方。我有時會寧願叫外賣,都唔想畀呢啲錢出嚟。

不過我都明白叫外賣無去餐廳咁好食,呢個都係事實。

茶怪 說...

其實有幾多事情可以在家中進行呢? 我想,愈多,愈省錢,包括在家煮飯。不過有時有某些原因不方便在家活動,就要比人坤水,正確點說,應該是幫人交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