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迷失於夢中

最近自覺有點遊魂,可能是聽得多Paul Motian的Lost in a Dream。一直以為爵士樂一定要有低音提琴,原因是它不但帶來節奏感,可讓我跟著節拍搖晃,還給我一種踏實的感覺,事實上普遍的爵士樂三重奏都包括低音提琴。年近八十的爵士鼓手Paul Motian告訴我,省卻了低音提琴的爵士樂,又是另一番感受。最新同名大碟收錄了三人組合在紐約一間爵士樂俱樂部舉行的小型音樂會,沒有了低音提琴塾底,感到一片虛無,Motian的拷擊效果加添懸疑氣氛。如果用Lost in a Dream作為電影潛行凶間的配樂,相信會有不錯的效果。我聽著歌曲,腦裡重溫潛行凶間的片段,實行自製音樂錄像。碟未的幾首歌鼓聲較重,Motian迷大飽耳福,我倒跟不上,實在太迷幻。網上找不到Lost in a Dream,找到Paul Motian的,是另一些歌曲,也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