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家的辦公室

中文報紙有蘋果的溫敏尼,英文有金融時報的Lucy Kellaway,都是輕鬆說說八卦事的專爛,為嚴肅的財經新聞帶來新氣。我不太喜歡讀Kellaway,她說是多是廢話,但是有時又能找到有趣的話題。像今日,她說愈來愈多人喜歡將平日在家中做的事,帶回辦公室幹。對,最簡易例如吃早餐,早上九時半,我公司的同事都在吃早餐。莫笑人,我自己更誇張,以前與同事在公司內踢毽子。現在有種植物,當然還有上網玩Facebook等等。公司太沈悶了,我在桌上擺放了赤柱買的油畫、先父寫給我的毛筆字,還有大大個裝餅乾的玻璃樽。如果不影響別人的話,我甚至想養缸金魚。全都是為了營造家的感覺,讓自己輕鬆一點。

沒有留言: